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大冶法院连续11年举行升国旗暨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1-31

分享: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躺平也是一种腐败!”30日,大冶市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提出要以新力度、新作为、新举措、新成效,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满堂彩”。

会前,该院庄严举行升国旗暨宪法宣誓仪式,这也是该院连续11年来举行春节后升国旗暨宪法宣誓仪式。多年来,该院高度重视司法作风建设,以升国旗仪式暨宣誓活动为重要载体,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

去年,该院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该院殷祖法庭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先进集体”,该院审管办(研究室)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工作先进集体”,该院审理的保护外嫁女合法权益案入选《中国法院2022年度案例》,保护胎儿抚养费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备选指导性案例》。

会议明确,新的一年里,该院纵深推进反腐倡廉,全力整治“躺平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工作姿态,当好司法“排头兵”,抓好聚焦思想建设讲政治、聚焦司法为民讲奉献、聚焦经济发展讲大局、聚焦亮点特色讲创新、聚焦铁军建设讲廉政等“五个聚焦五个讲”,努力争取新的更大成绩。(吴海峰 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