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多元化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1-31

分享:

“没想到手机缴费这么快,5分钟就搞定了。”近日,灵活就业人员林晓霞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成功缴纳了大额医疗保险费。

1月份以来,黄石港区税务局社保征缴人数日达300人次,占总业务的50%以上,其中不乏六七十岁的老年人。为确保需求快速响应,缓解大厅压力,该局积极动员各科室干部,在办税服务厅成立社保网上缴费辅导团队,设置社保网上缴费咨询台。在咨询处,工作人员面对面辅导、手把手帮办服务,确保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专门辅导缴费人通过“楚税通”APP网上申报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大额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效缓解缴费人“多头跑、多次跑”问题。此外,作为直接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的窗口,前台窗口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推出了现金收付、绿色通道等服务,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多样化需求。

黄石港区税务局还将推进党建和税费服务深度融合、协同共治,建设智能、便捷、多元的服务网络,切实将便民办税“春风”送到缴费人的心坎上。(余莉 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