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保障房里的幸福年味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1-31

分享:

贯穿黄石老城区的3路公交车,自胡家湾公交站场出发一路向北,终点站便是江泰春岸小区。这里,是59岁何廉生的“新家”。

20日下午,农历腊月二十九,记者一行乘电梯来到何廉生家中,看见他悠闲地坐在客厅一侧的靠椅上,脚边趴着宠物小狗。陌生人的到访,让小狗兴奋不已,迅速起身站立,用力摇摆着尾巴,在房间里四处走动。房间面积不大,格局方正,窗明几净,地板砖被擦得干干净净。餐桌上放着花生、瓜子、糖果等年货。

“记得刚拿到钥匙的时候,我想告诉身边所有的人,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何廉生说,去年,通过申请,他获得公租房资格,以大约市场价格1/3的租金,租到这套一室一厅。领到公租房钥匙后,何廉生喜不自禁,迫不及待地来到新房里看看,房间里生活设施齐全,阳台安上了防盗网,厨房里装好了橱柜,基本上就是“拎包入住”。

何廉生告诉记者,过去,他一直租住在各种老房子里,环境不尽人意。“住在这里很舒服,虽然是公租房,但管理得好、服务到位,我很满意。”何廉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小区绿树成荫,道路干净整洁,电动车停放有序,健身休闲场所一应俱全……记者在实地探访中发现,江泰春岸公租房项目虽然体量不大,但处处充满着精致和温情。

据小区公租房管理员雷爱玲介绍,江泰春岸小区位于鄂黄路67号、黄石大道北延段与鄂东长江公路大桥交汇处南侧。小区整体面积约为60万平方米,公租房面积约占2.31万平方米,共2栋楼(19号楼总楼层9层、20号楼总楼层38层),330套。为了方便300多户公租房住户,市众邦资产管理运营公司在江泰春岸公租房项目所在地设立了公租房服务驿站,安排10人的团队为公租房内的住户服务。小区设置了标识栏、标识牌、政策宣传栏、项目简介宣传栏以及娱乐休闲设施、文明宣传标语、电动车充电桩等。驿站还为承租户建立起“一户一档”,居民租房申请、租金减免、房屋维修等服务,均能在驿站“一站式”办理。资管公司还与社区、物业公司建立互助共建的三位一体联动机制,一并为公租房项目承担无差别的物业服务。

保障房的建设给住房困难户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如今,随着黄石大道北延,沿江大道、江滩公园建设,让这里交通便捷、人员聚集、环境优美。

登上何廉生所在楼栋的楼顶平台翘望,北面是鄂州花湖机场,东面是鄂东长江大桥、黄石长江大桥。这里是“武鄂黄黄”的几何中心,伴随着武汉都市圈的快速发展,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路通、物通、人通,居住于此的“何廉生”们将共享更多的城市发展成果。

何廉生说,新的一年,他要把这个新家装饰得更漂亮些,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廖巍巍 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