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下陆区消费和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1-30

分享:

兔年春节假期,下陆区消费和文旅市场强势复苏,“年味儿”浓厚、“烟火气”升腾,景区、商超、餐饮、酒店等持续火爆,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喜庆、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

春节假期,东方山成为黄石最火爆的景区之一。截至1月27日,东方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近500万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200.03%。

今年春节,东昌阁1到9层全面开放,景区还推出文化艺术节、传统庙会、除夕撞钟祈福仪式、夜游灯光节等四大主题活动。在东昌阁新开放的楼层中,有的楼层以瓷器展为主,展出王大凡陶瓷世家的百余件精美作品,有的楼层以东方山风景摄影作品为主,让游客见证东方山之美,有的楼层展示书法、绘画、雕刻、奇石作品等,展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消费市场强势复苏。春节假期,下陆区各大商超、餐饮、酒店等迎来消费旺季。团城山万达广场人气爆棚,继元旦三天客流量冲到中南八省第六、全省第一后,继续保持旺盛的消费势头。春节假期,团城山万达广场人流量达35万人次,营业额2200余万元,同比增长约10%,全省排名靠前。(汪涛 许书曼 赵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