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移植补栽苗木 提升绿化效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09

分享:

6日,在铁山大道,铁山城维园林绿化公司正在对道路两侧缺株的行道树进行补栽。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工人们给部分树坑更换种植土,根据实际调整树穴深度,在栽植时调整树形方向,最后压土、加固。

为消除冬季道路绿化带缺株和黄土裸露现象,从11月30日开始,铁山城维园林绿化公司抢抓冬季绿化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苗木移植补栽工作,提高城区整体绿化景观效果,为城市增绿添彩。

前期,为尽快顺利完成补植工作,公司集中力量对城区绿化带苗木缺失、公共绿地黄土裸露等问题开展全面摸排,并制订计划、方案,统计补植所需苗木种类和数量,从3日开始,分批次对铁山大道、胜利路、106国道、鹿獐山大道等8条道路花坛进行苗木移植补栽。在补植现场,20余名园林工人分工配合,他们有的挖坑、有的栽苗、有的填土,相互协作、配合默契。截至目前,已完成铁山大道、胜利路12000余株红叶石楠、金森女贞补栽工作,预计12月下旬将全面完成城区主次干道新苗补栽工作。

后期,该公司将安排专人专车对新补植苗木进行科学浇水、枝叶修剪,加强新苗木后续养护管理,做好新植苗木的越冬保温工作,提高苗木成活率,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整体形象。(陈双 黄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