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大江环科总产值可望达到21亿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09

分享:

“今年前三季度,我们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公司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已完成总产值15亿元。四季度我们将大干快上,公司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湖北大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杰表示。

2日下午,记者来到大江环科危废处理车间,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经过一系列加工完成后的产品,在传送带上完成了分装、打包、封袋,由智能化手臂码放整齐。

大江环科坐落在下陆区长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已从事循环经济产业50多年,致力于工业固废、危废无害化、资源化协同处置,拥有完备的选矿、湿法冶金、火法冶金、水处理等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为目的多条生产线。

今年上半年,受上游企业影响,公司面临原料供应不足的局面,固废处理量同比下降8%左右。面对不利局面,公司技术团队和业务人员不等不靠,努力开拓新市场,该公司先后承接了江西铜业、铜陵有色、紫金矿业等大型铜冶炼企业的工业固废和危废的处理,形成全年危废处理总量同比增加16%的良好局势。

与此同时,下陆区委、区政府给予企业大力支持。今年三季度,区委主要领导在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时发现,大江环科有8000吨原料运输受阻,区委、区政府积极协调,帮助企业顺利运回8000吨原料,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除此之外,相关部门“店小二”式的服务,也让企业经营信心倍增。在区经信局等部门的支持下,邮储银行为大江环科办理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贷款2000万元。并且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该公司还先后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国家级绿色工厂等,获得国家及省市奖补资金300多万元。

在下陆区一系列帮扶的助推下,大江环科今年形势整体平稳向好。“今年,我们将努力实现总产值21亿元,利税达到1亿元!”黄杰表示,大江环科拥有一系列的科研平台: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黄石市城市矿产资源产业技术研究院。也获得了诸多荣誉:国家首批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骨干企业、国家50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核心企业、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近两年,公司科技创新的成果跟往年比大幅增长,仅今年新申报的发明专利就达到19项。(汪涛 路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