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我市两个项目获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大奖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09

分享:

8日,“文明湖北”发布2022年湖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单,名单显示,黄石市下陆区小燕子文明宣导队“小手牵大手”文明宣导项目、黄石市“好家风宣讲团”“好家风 爱黄石”项目,分别荣获2022年湖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文明风尚类金奖、铜奖;黄石市委文明办获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为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部署,弘扬志愿精神,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今年4月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荆楚志愿红”为主题的2022年湖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经项目团队申报、各地各相关部门初赛推荐、资格审核、专家复评、社会公示、决赛终评等程序,从理论政策宣讲、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生态保护、应急救援、文明风尚等六类项目中,确定10个金奖项目、20个银奖项目、30个铜奖项目、5个人气奖项目。同时,根据大赛的参与及组织情况,确定12个“优秀组织奖”。

我市获奖的两个项目中,“小手牵大手”文明宣导项目是黄石市下陆区小燕子文明宣导队专门针对少年儿童开展的培养行为习惯、培育文明风尚的艺术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通过公益情景剧展演等方式,让孩子们在看剧、演剧、传剧中感受中华文化、核心价值、文明理念,构筑人人学文明,人人讲文明的风尚,从而带动家庭、影响社会。

“好家风 爱黄石”项目以“好家风 爱黄石”视频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阵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宣讲,让好家风“飞”入寻常百姓家。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公布名单点评:此次获奖的项目是各地区、各行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代表,希望全省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认真学习获奖项目的经验做法,聚焦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需要,打造更多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项目,为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推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