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12345热线+创文直通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08

分享:

连日来,市12345热线收到多位市民来电,为我市开设的“12345热线+创文直通车”栏目点赞。

据悉,今年,为进一步畅通社会参与渠道,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方便广大市民群众为我市创文工作建言献策,市创文办联合市12345热线和黄石日报社,在全省率先开设“创文直通车”栏目。市创文办联合市12345热线将栏目收集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定责、限时交办。交办周期到后,通过电话回访、实地探访等多种方式,对市民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10月底,市民沈先生拨打12345热线反映,颐阳路轻工大厦30号五洲木业、金汉板材工人每天在居民楼楼道锯木材,造成粉尘及噪音污染,且将碎的木头堆放在楼道里。同时,将居民楼后面的违章建筑用来堆放木材,旁边有餐馆使用明火,易引发火灾安全隐患。

11月初,市12345热线对该诉求件进行专项督办,黄石港区胜阳港街办综合执法中心接到督办函后,迅速安排执法人员上门调查,约谈店主,责令尽快整改。市创文办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沈先生,沈先生说:“上次反映的问题很快得到解决了,非常满意。”

市民张女士反映其居住的小区华夏城一楼菜场货运区,每天凌晨菜场商贩运货车辆在此卸货、乱停,造成进出通道被堵塞。市消防支队接到市12345热线平台派发工单后,立即责成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赶往现场,联系黄石华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要求其规范商贩车辆停放,保持消防通道畅通。日前,市创文办工作人员现场核查,发现问题已整改完毕,并电话回访张女士,张女士对处理情况非常满意。

据统计,“12345热线+创文直通车”栏目自4月份开设以来,共接听市民来电26.7万个,较去年同期增长99.25%。累计派发工单4.5万个,承办单位工单及时签收率98.3%,按时办结率95.3%,综合满意率97.1%。(潘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