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全市首笔船舶抵押贷款成功投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08

分享:

由农行黄石分行为黄石天海航运有限公司投放的700万元船舶抵押贷款,已于近日发放到位。这是我市金融机构投放的首笔船舶抵押贷款,标志着我市创新动产融资方式服务产业发展迈入新阶段。

天海航运是一家综合性航运物流企业。近年来,该企业由于增建船舶投入大量资金,叠加经济下行影响,亟需融资。然而,受限于现有金融政策主要支持不动产抵押,企业一直无法通过船舶动产抵押获得更多融资,发展一度陷入停滞。

针对该企业诉求,我市地方金融局、人行、银保监局等单位纷纷积极回应,给予有力指导,经过多轮交通物流行业融资纾困座谈会靶向会诊、精准对接,最终探索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在农行湖北省分行的支持下,农行黄石分行经过一个月的攻坚克难,最终成功为该企业投放船舶动产抵押贷款700万元,在助企纾困解难的同时,实现了我市金融机构服务企业模式的新突破。(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