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07

分享:

5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为黄石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审议了市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度县(市、区)党委抓党建工作考评项目清单》和市委老干部局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抓好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黄石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快补齐城市治理短板、加大乡村治理力度、发挥多元主体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城乡治理效能。要坚持对接高质量发展需求,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从严从实锻造队伍,持续优化人才生态,切实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廉政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和专项整治、推进反腐败斗争,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全省第一方阵目标,查漏补缺、严格考核,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领导杨军、廖进军、卢雪梅、周庆荣、俞远汉、刘海平参加会议。(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