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30

分享:

当前,我市迎来今年最强寒潮天气,对交通运输安全造成较大影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冬季灾害性天气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

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督促运输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对于需要停班停航停工的,果断采取相关措施,并对运输线路进行风险评估,对存在安全风险的线路,及时进行线路调整。对因雨雪、山体滑坡等造成交通中断的公路,组织专业力量及时抢通,确保道路畅通,对一时无法抢通的,将第一时间发布提示信息,并及时公布绕行方案。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检查检修撒盐车、装载机等工程机械,确保处于良好技术状态。道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阻断交通的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有效管控处置。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提前储备应急运力,确保应急货车、客车、船舶能够在第一时间响应出动,应急运输保障能够及时有效。各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保持通信畅通,确保接到应急指令后,能够第一时间参与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