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省运会黄石体操健儿获佳绩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30

分享:

27日至29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国通领驭杯”青少年体育类(体校组)体操比赛在宜昌奥体中心举行。三天比赛中,黄石体操代表队26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得9金12银8铜的好成绩,并夺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称号。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女子9-10岁组的自由体操等候区,黄石代表队主力队员张书畅正在给荆州队一名队员加油打气。张书畅上场后,凭借跳跃、翻腾、旋转、落地的流畅动作,夺得这个项目的亚军。同时,她还获得该年龄组跳马、高低杠的金牌以及全能亚军。“张书畅和范羽茜各个单项发展比较均衡,重在基础打得好,有利于她们未来的发展。”市体校国家级体操教练员姚菊英赛后表示。

黄石男子体操运动员胡豫涵一人摘得11-12岁组的4金3银,可谓“全能”选手。据市体校男子体操教练陈涛介绍,胡豫涵4岁开始在市体校训练,2020年入选省队训练,“他性格稳重,对于很多动作有自己的见解,上届省运会他拿了7块金牌。”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鲁非表示,近年来,我市在体教融合发展带动下,进一步拓宽体操的选材用材面,也逐步探索出一种学训结合、制度共融、人才共享的模式,积极为选中的苗子就近解决就读问题,让有运动天赋的孩子没有后顾之忧。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化体教融合,大力发展学校体育,挖掘储备体操等项目后备人才队伍,形成梯队培养的良好循环局面。(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