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打造优质科创平台 助力园区企业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27

分享:

26日,由市科技局、市创新发展中心主办的科创平台建设运营交流研讨会在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举行,旨在促进我市科创平台学习交流,提升我市科创平台建设运营水平。

目前,我市建成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35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6家,实现各县(市、区)科创平台全覆盖。其中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签约入驻企业和机构75家,现有常驻办公人员近600人,其中从事研发人员300余人,已联合武汉高校组建了30个技术创新团队,引进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60余人,为黄石企业招引武汉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超300人。

市创新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要积极为园区争取政策,提升园区的活跃度、聚集度、曝光度、贡献度,进一步为企业提供有力的政策扶持。相关科创平台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加强联动和优势互补,促进人才、资本、科技等科创要素在平台间无阻隔流动,实现资源共享,助力园区企业发展。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要进一步对接好武汉本地科创资源,打造优质科创“飞地”,构筑企业发展的快速通道。(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