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我市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27

分享:

26日,市住建局传来消息,黄石市第20届住房展示大会将于9月30日至10月6日在人民广场举行,12家房地产开发商将携一批优质楼盘参加展会,届时市民可前往现场看房选房。

举行黄石市第20届住房展示大会,是我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今年4月底,我市发布《关于促进黄石城区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在2022年4月29日至2023年1月31日期间,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凡购买黄石城区新建商品住房的,给予契税补贴;扩大公积金贷款范围,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来黄购房的,均享受与本市缴存职工同等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投放力度;拓宽共有产权住房配售范围,鼓励政府平台公司筹集商品住房房源,面向2020年1月1日以后来黄工作的全日制硕、博研究生销售;引导购房人申请新建商品房预告登记时同步申请转房屋所有权登记,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

《通知》实施5个月来,在降低购房成本方面,共发放256.25万元契税补贴。在扩大公积金贷款范围方面,共计为113户异地职工发放贷款4874万元(含阳新、大冶)。在降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方面,现执行首套商品住房贷款利率4.1%至4.65%;二套房贷款利率4.9%。在拓宽共有产权住房配售范围方面,针对“新黄石人”保障需求,已征集16个项目,共计4256套房源作为保障性房源。在推行“交房即交证”方面,已有6个项目楼盘实施“交房即交证”。

市住建局明确,将继续落实好《通知》要求,借助黄石市住房展示大会契机,做好市场形势研判及政策跟踪评估,同步跟进新政策储备工作,适当控制预售许可发放进度,平衡供需关系,全力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推进我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发展。(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