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大冶上榜2021年全省十强消费县市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27

分享:

26日,记者从大冶市商务局获悉,省财政厅、省商务厅日前联合发布2021年全省五强消费市(州)、十强消费县(市、区)、三十强消费乡镇名单,大冶市上榜全省十强消费县(市、区),排名第五位。

据介绍,2021年,为促进消费回暖,大冶市积极组织雨润中央商场、冶商超市、中商超市等大型商超、酒店企业召开湖北消费券发放专题会,引导商家积极参与消费券核销。为了发展“夜经济”,大冶围绕商圈多措并举打造“商潮”夜市,线下引导商家开展商品类促销、打折、让利等活动,线上以“融媒+”方式凝聚消费群体,鼓励外贸企业使用跨境电商平台、自建网站、线上展会、直播等方式开拓国内外市场。

多措并举之下,有效培育了消费热点,极大地提振了消费信心,及时释放了消费潜力。2021年,大冶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2.9%,达到395.7亿元。

另悉,阳新县的兴国镇入选全省三十强消费乡镇。(殷珂 兰超 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