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我市发布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授信企业白名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22

分享:

为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服务科技型企业,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发布了全市首批113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授信企业白名单。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手段,也是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支撑。近年来,我市通过强化市场监管与金融监管部门协调联动,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体系,在“东楚融通”平台开设了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专区,印发了《黄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指南》,常态化采集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搭建银企对接服务平台,持续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扩面增量,不断提升全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2021年,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首次破亿元,商标质押实现破零。今年上半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实现1.4亿元,已超去年全年水平。专利“纸变钱”能力大幅提升,知识产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日趋增强。(王璐 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