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全力打好打赢抗旱“主动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12

分享:

11日,全市抗旱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分析当前我市旱情形势,部署下一阶段抗旱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当前和近期天气预测情况;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当前灾情、应急救灾情况;市水利和湖泊局通报了水工程调度、农村饮水情况;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农业生产、病虫害防范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森林防火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杨军强调,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提升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忧患意识,遵循规律性、提高预见性,以万全之策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切实筑牢“思想堤坝”,严肃“必担之责”,全力打好打赢抗旱“主动战”“持久战”。各地必须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加强抗旱水源建设,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要早行动、早准备、早预防,精准施策抓抗旱,多措并举保生产,突出管控稳旱情,确保各项抗旱工作做足“提前量”,以“有备无患”实现“常备无虞”。全市上下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协同作战,压实工作责任,严格遵守纪律,自觉服从防汛抗旱调度安排,以严明纪律、严格制度、严实作风,确保抗旱工作指令畅通、行动有力。

杨军指出,当前正值夺取秋粮丰收的最紧要时期,抓好抗旱工作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急动员,快速行动,攻坚克难,务必夺取抗旱工作全面胜利,为实现今年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李文波主持会议。(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