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携手央企谋发展 合作共赢开新篇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10

分享:

央地合作,共赢未来。9日,黄石市与央企、省属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武汉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勇士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之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央企、省属企业长期以来对黄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黄石的发展史是一部与央企和省属企业共生共荣的发展史,去年全市重点央企和省属企业产值增长较快,为黄石主要经济指标奋进全省第一方阵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以来,这些重点企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强大的发展韧性,成为黄石稳定经济大盘的“定海神针”。黄石是国务院确定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湖北省委赋予了黄石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的定位,这必将为黄石与央企和省属企业新一轮合作带来更为广阔的空间。当前,黄石围绕“两个城市”的发展定位和“五个示范区”的奋斗目标,聚焦矿产资源开发、城市片区开发、产业发展、生态治理等方面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期待与央企和省属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黄石将实行全地域合作、全要素配置、全方位服务,以最优质、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全力打造新一轮央地合作的典范城市。

    周勇士表示,国有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和“压舱石”,近年来,在黄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国有企业在黄有效投资规模持续加大,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希望央企、省属企业能一如既往的支持黄石发展,把项目合作推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共享辉煌事业,携手合作共赢。

会上,副市长郭波主持洽谈会并代表市政府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作投资环境推介,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晋军,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华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湖北联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先后发言。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新港园区和市属企业分别与有关央企、省企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本次洽谈会共签订16个投资协议项目,其中在“第七届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主会场上签约项目4个,在“黄石市与中央企业、省属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分会场上签约项目12个。16个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额431.02亿元。此外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个,战略协议总投资额370亿元。

  会前,吴之凌与部分客商会见。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活动。(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