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05

分享:

原标题: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打好平安稳定保卫战创文攻坚战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4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省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全省“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培训班以及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等精神,听取我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创文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安委会“二十条铁办法”任务分解清单》《黄石市民营经济“双传双推”工程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明确硬目标,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强化硬措施,聚焦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房屋安全、校园安全、防汛抗旱、建设工地、防溺水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努力实现问题隐患清仓见底、动态清零;压实硬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信心,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抓机遇,持续拓展黄石比较优势、增强综合实力、提升发展质效。进一步稳增长,抓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消费回补、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进一步防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进一步惠民生,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转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和全省“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培训班精神,做实做细“三张清单”,确保重点实事项目取得预期成效。抓好“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注重典型挖掘培育,打造“共同缔造”的黄石样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石、法治黄石;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端正态度,坚持为民创建、全民创建,打好创文人民战争。要持续用力,保持定力、集中精力、一鼓作气,有条不紊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要查改问题,对照测评体系和标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见行动、见效果。要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开展“十优十差”社区评比活动,切实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民营企业政治传承、事业传承、上市融资、进规进限,做实服务、做优环境,切实营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良好生态。要精准推动、务求实效,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打造特色工作品牌。(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