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黄石文旅行业强劲复苏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7-04

分享:

2日晚,“惠游黄石·乐享生活”活动暨华侨城黄石卡乐星球·恐龙水世界开园活动上,璀璨的烟花、酷炫的无人机、动感的电音、欢动的游客,呈现出全市文旅行业复苏发展的活力和热情。

以“惠”促“游”激活市场消费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惠游黄石·乐享生活”活动从今年7月到12月,围绕“清凉一夏·乐游黄石”“多彩田园·畅游黄石”“文旅融合·漫游黄石”等主题,月月有重点,着力激活市场消费,助力经济回暖复苏,重现城市烟火气。

“文旅行业是促进消费的主阵地,也是促进就业的主战场。”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是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积极开展“引客入黄”,引导和助推文旅企业开展旅游市场促销活动,进一步挖掘文旅消费潜力,创新文旅消费举措,扩大文旅消费供给,更好地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

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享受到文旅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黄石以“惠”促“游”推出多种优惠政策和措施。

全市A级景区暑假期间将对中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实行免大门票政策(首道门票,不含二次消费);通过采取补贴形式,免费给全省高校、职校新生发放“惠游黄石学生卡”,年卡包括黄石收费A级景区及愿意加入的非A级景区;继“五一”推出2022年度“湖北职工惠游年票(黄石)基础上,市总工会和市文旅局将继续联合开展组织武汉都市圈工会会员游黄石活动,并依托电子文旅消费券,吸引周边及本地市民在黄石开展文旅消费;此外,鼓励各县(市)区设计策划形式多样的惠民、惠企活动与产品,将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乡村旅游等产品组合成旅游套餐,推动农副产品进旅游景区、进星级饭店。

精品线路特色活动让群众乐享生活

2日,活动现场还对外公布了五条黄石旅游精品线路:领略东方山、西塞山、仙岛湖、天空之城、地心大峡谷等景色的“山水园林生态黄石”;以熊家境、楚天香谷、鄂王城、龙凤山、沼山村为特色的“美丽乡村田园黄石”;由沁心园赏枫、仙岛湖品茗、三山湖采梨、五夫园摘瓜、丰义园尝莓组成的“春华秋实丰收黄石”;以铜绿山古铜矿遗址、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矿博园、华新1907文化遗址公园、劲牌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工业秀带文博黄石”;以“小井冈”南山头、“东方莫斯科”龙港等地为主的“不忘初心红色黄石”。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针对暑期档,我市研发产品,力推特色线路,引领夏日旅游新风尚。如与武汉、襄阳、宜昌三大都市圈联动游,以游湖玩水、研学修身、文化体验等为主题,展示暑期旅游资源和产品,重点推介黄石卡乐星球·恐龙水世界、仙岛湖、地心大峡谷、仙溪花廊、滴水崖等涉水景区。同时,开展“潮派72小时主题活动”“青春不散场 畅游东昌阁”“音乐灯光节”“星空露营帐篷节”“坐着高铁游黄石”“红色旅游节”“会展游黄石”“景区牵手酒店惠住游”等特色活动,全面激活全市旅游市场。

活动期间,我市将组织百家文艺团队开展文艺活动、非遗展演进景区,全面推进“文化进景区”活动,为游客提供多样化文化体验。

“真金白银”为文旅行业提振信心

根据活动要求,我市将抓住疫情防控逐渐好转的窗口期,持续开展金融惠企纾困专项行动。积极落实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与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制定的《湖北省文化旅游行业金融助企纾困专项行动方案》,引导地方金融机构持续深入做好文化旅游行业稳企纾困金融服务工作,确保各项金融支持政策靠前发力、精准落地;组织开展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以及金融支持文旅行业助企纾困专项行动,推广运用“楚天贷款码”,加大对文旅等受疫情影响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市文旅局还发布“引客入黄”奖励政策,鼓励市内旅行社在活动期间招徕游客,吸引市外游客来黄旅游,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进一步研究优化现有奖励政策,做大做强黄石旅游市场。并鼓励中小学组织市内研学游,研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农耕文化;鼓励大中专院校组织开展社会实践,进一步宣传黄石、推介黄石,增强广大青年学子在黄就业意愿,支持旅行社承接有关研学活动。此外,市直各单位、国有平台积极争取系统内国家级、省级会议在黄举行,以会促游,以展促游,带动全市交通运输、餐饮、宾馆、商业、广告等众多关联行业的发展。( 刘佳 朱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