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筑牢生态屏障 确保河湖安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30

分享:

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赴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调研林长制、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全面落实林长制、河湖长制,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守护好绿水青山。

在阳新县陶港镇五马村,吴之凌实地查看了林地复绿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紧密结合“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明确林地保护责任,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做足生态文章,筑牢生态屏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在开发区·铁山区冷水湖湖堤加固项目现场,吴之凌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后强调,要严格落实各级河湖长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做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工作。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百年精品工程。要突出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未雨绸缪做好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头顶塘等防汛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工作,全面提升防汛救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活动。(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