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推进“双碳”战略 委员读书建言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7-01

分享:

 

6月30日,市政协在华新1907文化公园举行委员读书活动,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分享讨论,以实际行动感悟思想伟力、助力“双碳”战略。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出席活动。

活动中,市政协委员伍康、黄芳分别以《翻山越岭走向碳中和》《我对“双碳”战略的浅学浅见》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双碳”战略的学习感悟。陶士君委员、叶家兴委员着重分享了“双碳”战略大背景下,钢铁和水泥企业的发展路径。黄蓓佳委员围绕环保著作《寂静的春天》进行分享,呼吁大家提高环保意识,共建美丽中国,让春天变得更有活力。

分享结束后,与会委员前往“黄石工业文明展”进行参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读书分享,对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市政协着力将委员读书活动与实践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形成读书、研讨、应用的良性循环。

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张保平、张焕明、刘安定、刘海平、吴金文,秘书长万建新出席活动。(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