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7-01

分享:

 

6月29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全面总结了2022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2022年下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反思,汲取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以更大决心、更大力气、更实举措,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行动,坚决做到“千方百计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千方百计地减少人员伤亡、千方百计地遏制较大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红线观”,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事故的底线,聚焦客运、货运、驾校三类重点车辆,严防农村地区、山区景区库区、坝顶堤岸三类重要区域,惩治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农村 “双违”三类严重违法行为,关注学生、务工务农人员群体以及精神疾病、吸毒人员驾车问题,抓实应急处置、隐患整改两个关键环节,全力防事故、化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用好系统防范“指挥棒”,打出部门协作“组合拳”,拧紧交通安全“责任阀”,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要健全完善明责担责问责的制度体系,严督实导、倒逼落实。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行动、全面整治,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持我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持续向好的态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领导李文波、黄志勇参加会议。(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