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锚定“双过半”目标 答好稳增长“期中卷”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29

分享:

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建筑业、交通投资、金融等领域稳增长工作。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努力实现建筑业、交通投资、金融等领域“双过半”,答好稳增长“期中卷”,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住建部门要扛牢建筑业发展牵头之责,理顺体制机制,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着力扶持本土建筑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支持本土建材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加大城建项目督办力度,切实维护建筑业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力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续建项目加快推进、新建项目抓紧开工、重大项目抓好谋划的要求,强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积极支持物流业发展,进一步扩大交通项目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稳增长。要贯彻落实全省金融助企纾困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着力加强银企对接,加快筹建物流金融风险补偿基金,不断完善“东楚融通”平台功能,深入推进金融惠农,进一步营造金融助企纾困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实施水稻种植农资补贴,是我市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的创新举措。要科学确定补贴范围、对象和标准,规范申报程序,严格进行公示,提高落实实际种粮农民补贴政策的精准性;要做好资金筹措,加强资金监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发放,确保补贴资金直达实际种粮农民;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把好事办好。要坚决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着力提振消费信心、畅通消费渠道、释放消费潜力,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了2022年市级创新专项资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研究了市政府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