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我市一林业生态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支持8862万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28

分享:

记者27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省林业局分解下达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幕阜山片区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获得中央预算内支持8862万元,占鄂东幕阜山区比例46.12%,占年度计划总投资比例80%。这是我市多年来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单笔资金量最大的林业生态项目。

黄石市鄂东幕阜山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是市发改委会同市自规局及阳新网湖湿地管理局积极谋划、极力争取的“十四五”生态保护与修复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2.96亿元,计划分三年实施完成。项目将于今年9月份开工,第一年计划完成投资1.11亿元,主要包括:人工造林面积0.94万亩,退化林修复面积5.6万亩,封山育林6.09万亩,以及网湖国际重要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基础设施工程。

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减轻我市石漠化程度,提高森林质量,改善生态环境和筑牢网湖湿地生态屏障意义重大。市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动项目实施,抓紧项目调度,力促早日完工达效,尽早让全市人民共享这一新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肖琼 许怀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