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黄石落实落地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23

分享:


原标题: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黄石落实落地

22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蒙徽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是指导全省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湖北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增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深刻领会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一丝不苟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深刻领会把握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目标定位,抢抓机遇、开创新局;深刻领会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研讨会等形式,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校(行政院校)要及时把省党代会精神纳入教学安排,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对象,运用群众能听懂的语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接地气的宣传宣讲。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把省党代会报告中蕴含的“黄石元素”“黄石机遇”,转化为一个个求真务实的项目、一条条务实管用的举措、一件件群众满意的实事,对标对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黄石落实落地。要深度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持续深化创新协同、产业协作、交通互联、开放流通、市场融合,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要对标全省“三高地两基地”,大力推进工业提质倍增、现代服务业扩容提质、现代农业“接二连三”,加快构建黄石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交通互联、四港联动,加快推进武鄂黄黄交通设施建设,乘势拓展黄石“四港”联运能级,合力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要坚持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加快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区;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惠企政策“无申请兑现”等改革,积极争取纳入湖北自贸区扩容升级范围,加快打造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要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加快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

会议要求,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面增强本领,永葆清廉本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上半年“双过半”,实现全年“满堂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侯娜 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