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最高奖补50万元 黄石激励企业柔性引才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26

分享:

“市委组织部拨付公司12万元的柔性引才奖补资金,将激励企业更加重视招才引智。”24日,湖北振华化学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方红斌高兴地表示。

2021年底,市委组织部出台《关于支持柔性引进产业高层次人才的实施办法(试行)》,鼓励主导产业领域企业以顾问指导、兼职服务、联合攻关、技术合作、平台签约等方式柔性引才,产生的成果转化、成果应用效果,作为对用人单位柔性引才奖补的重要依据;对服务期满的柔性引才项目,用人单位实际支付含所得税的人才年劳动报酬不低于5万元,且产生实际效果的,方对用人单位进行奖补。人才年劳动报酬在5万元以上的,分别给予用人单位支付劳动报酬金额20%—30%不等的一次性奖补,并明确单人奖补最高不超过12万元,单个单位最高奖补不超过50万元。柔性引才奖补所需经费由市人才工作专项资金列支。

近期,市委组织部开展了2021年度柔性引才企业奖补资金申报工作,经县(市、区)党委人才办初核,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对柔性引才产生的成果转化、成果应用效果核验,市委人才办审核,有8家企业(涉及柔性引才专家15名)符合政策条件,共拨付2021年度柔性引才企业奖补资金51.19万元。(顾文娟 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