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确保稳住经济大盘 推进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26

分享:

25日,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在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我市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护经济韧性,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在防控好疫情同时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防止单打一、一刀切。各地在助企纾困上政策能出尽出。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用市场化办法、改革举措解难题。

何运平要求,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锚定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完成“双过半”。要开展稳经济政策落实行动,着力深化政策学习培训,着力加强政策分析研究,加大政策落地落实工作督办检查,推进政策落地见效。要开展招商项目建设行动,紧盯年初重大项目、“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工业“十大”项目等,细化工作措施,持续跟踪项目推进落实进展情况。要开展稳岗就业促进行动,加强大学生就业地点选择与目标单位的引导,引导毕业大学生留在黄石就业。要开展要素保障行动和环境优化行动,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共克时艰谋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确保全市经济大盘稳定。

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