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 切实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24

分享:

23日,市委书记郄英才调研社区小区、农贸市场、窗口单位等重点创文点位常态化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具体解决措施,推动创文工作有序开展。

郄英才首先来到下陆区北村综合市场,实地查看市场经营管理、环境卫生整治、周边楼栋外立面整治等情况,并询问新北村综合市场及北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郄英才指出,农贸市场是反映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发,立足周边具体实际和长远发展需要,科学合理规划农贸市场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要将创文工作与城市更新结合起来,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实施进度,尽快补齐农贸市场和老旧小区短板弱项。

在黄石北站,郄英才认真了解出租车运营、行业监管存在的短板以及在站内设置公益广告、展示行业规范等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车站内外功能分区,完善配套设施,合理设置标识,以科学的管理、周到的服务、一流的窗口,打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出行环境,让市民和游客充分感受到黄石的文明和温度。

在永安里路,郄英才边走边看边问,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做好检验检测、卫生防疫、环境整治等工作,努力打造布局合理、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安全卫生的消费环境。要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积极推进划行归市,切实提高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水平。

郄英才还前往师院社区双环小区、澄月社区澄月花苑小区,查看老旧小区立面改造、线缆整治、卫生环境、停车秩序等情况。郄英才要求,要以创文为抓手,坚持软硬件“两手抓”,不断补齐城市建设欠账和管理服务短板。要将创文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结合起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常态化管理,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力量,走访入户收集社情民意,提升全民创建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创文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杨军、周庆荣、朱宏伟、王玲参加调研。(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