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 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24

分享:

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赴西塞山区“政务小屋”、市民之家调研“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的部署要求,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全面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质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务和大数据局汇报了全市“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相关单位作了发言。

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吴之凌要求,要在提高认识、补短找差上下功夫见实效,对标国家和省里要求、先进地区经验、企业和群众期盼、奔跑型政府要求找准差距,靶向施治、标本兼治,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在提高效率、集成服务上下功夫见实效,突出政务服务标准化,加强服务事项动态管理,做到与国家和省服务事项数据同源、动态更新、联动管理;突出政务服务规范化,精细精准做好机构设置、政务服务、中介服务、评估评价等工作;突出政务服务便利化,加快综合窗口优化整合,确保一网、一门、一窗、一次“四个一”落实到位。要在创新探索、打造特色上下功夫见实效,突出抓好“政策计算器”、“先建后验”升级版、“一业一证”改革、“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改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要在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上下功夫见实效,全力打造一流服务窗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