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20

分享:

原标题: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19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研究、推动解决信访问题,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邀请省信访局副局长刘自力作专题辅导报告。刘自力以“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为题,系统介绍了《信访工作条例》产生的时代背景、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

郄英才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坚持学深悟透,切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郄英才强调,要坚持信访为民,对标对表《信访工作条例》要求,持续优化法治环境、严格法定程序、推动问题依法解决,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要坚持权责统一,扎实开展信访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做到失职问责、尽职免责相统一,着力构建完善信访工作监督体系。

郄英才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努力提升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精神为动力,全面筑牢基层基础,强化源头治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