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19

分享:

原标题: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战 创新模式先行先试推进城市更新

18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和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暨国资国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黄石市城市更新管理办法(试行)》,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黄石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深化经贸合作,建强用好海峡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园,加强对台招商引资,不断巩固黄石对台经贸交流成果。要强化服务保障,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积极主动帮助台企克服疫情影响,切实提升台企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解决主责主业不突出、管理制度不健全、“两资”“两非”企业处置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抓好平台公司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提升国企的活力和竞争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稳妥实施市属出资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选优配强外部董事,做好管理考核,推动外部董事制度落实见效。要切实加强党对国企改革的领导,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确保硬账硬结。

会议要求,要以人为本、尊重民意,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城市更新全过程、各方面。要规划引领、分步实施,坚持用脚步丈量城市,加强实地踏勘,合理优化黄石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实现“城市有机更新”。要补齐短板、提升品质,以“三旧两改”为抓手,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要创新模式、先行先试,采取央地共建、金融资本、特许经营等多种方式,着力破解资金难题。要科学谋划城市更新项目,加强对上汇报衔接,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向黄石倾斜。要加强管理、稳步推进,有序有效推进城市更新试点工作,力争在全国全省出亮点、做示范,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