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19

分享:

18日,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出席活动。

培训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人民政协坚强领导、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指引、定性赋能,全国政协党组抓政协工作务实创新、成绩显著,广大政协委员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各级政协工作守正创新、亮点频出。在这种背景下,2021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培训班强调,《意见》的出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现实需求,是围绕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广泛凝心聚力的战略举措,也是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重要任务。市县政协要准确把握《意见》框架结构和基本内容,切实抓好《意见》贯彻落实,不断推进各地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汪岚、杨晓梅、张保平、张焕明、刘安定、刘海平、吴金文,秘书长万建新出席活动。(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