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扎实抓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高质量绘就黄石未来空间蓝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18

分享:

1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黄石分会场会议并部署落实措施。

吴之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既要把“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当作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也要当成黄石的重大发展机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国土资源。

吴之凌要求,要精心施划,既要对标对表抓好任务落实,明确工作要求,把准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划定任务,也要结合黄石实际全力对上衔接争取,确保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里的笼子。要确保重点,既要立足当前保障发展需求,全面抓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工程摸底梳理,应谋尽谋、应报尽报,留足发展空间,也要着眼长远全力服务“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建设,通过“三区三线”划定,让空间布局更优化、产业布局更合理、城市品质更彰显、生态优势更凸显、创新发展更具活力。要抓好统筹,既要从严从实压紧各级各部门责任,也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明纪律、专班推进,确保“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副市长王玲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