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扎实解决突出生态问题 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18

分享:

17日,市污染防治指挥部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全面把握、对标对表,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明确狠抓生态环保的鲜明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解决突出生态问题,有力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全力守护我市生态环境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集中精力全面改、重点攻坚彻底改、统筹推进长效改,全力以赴推进全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深入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积极推进长江高水平保护攻坚提升行动,抓好“两高”项目管控、开山塘口生态修复、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大气污染防治、湖泊治理等工作,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良好生态环境改善群众民生福祉、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强化生态环境领域执法监管,始终保持从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无视法纪、偷排偷放的人和事依法从重打击,不断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果。要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长江高水平保护工作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坚持统筹联动、充实工作力量、严肃追责问责,以实的举措、严的纪律、高的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副市长王玲主持会议。(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