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我市连续12年获全省科创优秀等次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17

分享:

近日,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2021年度市县科技创新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黄石市再次获评科技创新优秀市。这是我市连续第12年获得全省科技创新综合考评优秀等次。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项目大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三链”融合,深入开展创新能力、创新主体、创新生态“三大”培育工程,全力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2022年1月,我市成功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2022年一季度,我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17.3亿元,占GDP比重28.39%,占比居全省第一。

今年,全市科技工作将围绕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紧扣“建廊、融圈、育新、强区、引才”,深化“五大体系”建设,持续推进“4个10”科创项目工程,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加快建设科技强市,努力为建设“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