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黄石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活动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13

分享:

原标题: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黄石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活动举行

近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黄石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郄英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引导激励全市广大青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五四”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活动。

郄英才指出,黄石是红色沃土、英雄之地,早在1922年就成立了最早的团组织,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烙下了深深的红色印记,在黄石大地书写了绚丽多彩的青春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引领广大青年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积极融入和服务黄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一线披甲出征,生动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黄石青年的良好风貌。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勇担使命、勇挑重担、勇当先锋,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的征程上建功立业。

郄英才强调,全市青年朋友们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勤学善思、提升本领,在博览群书中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在实践历练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做可堪大用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秉承“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敢于创新、勇于创造、善于创富,做开拓创新的新时代好青年。要锤炼品格、提升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立正心、明大德、行大道,带头维护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锤炼个人品德,做崇德修身的新时代好青年。

郄英才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把青年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青年成长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努力形成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都可出彩的生动局面。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始终成为引领黄石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黄石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市委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全市广大团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担当实干、廉洁自律,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后备军。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主持活动。市领导徐继祥、周蔚芬、杨军、朱宏伟、王见祥、刘海平参加活动。(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