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为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凝心聚力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12

分享:

5月11日,省政协主席孙伟赴黄石市调研,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加快中部地区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黄石工业基础、交通区位、资源禀赋比较优势,在主动全面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中,加快发展步伐。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把黄石打造成为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劲牌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保健养生酒生产企业。孙伟深入企业,实地了解劲酒发展历程,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对公司近70年来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发挥品牌优势、加强技术创新、不断开拓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在黄石广合精密电路、闻泰通讯、大冶特钢,孙伟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艺流程、产品性能等情况,希望黄石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发展,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大以商招商、以“链”招商力度,推动产业聚集发展。

在金牛镇贺桥村养老幸福院,孙伟向老人们送上美好祝福。他说,要适应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强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更多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在金牛社区政协委员联络室,孙伟说,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协商实效,把“协商在一线”品牌擦得更亮。在磁湖书吧,孙伟详细了解书香政协建设和委员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希望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加强交流互动,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切实把读书所得转化为政治立场、自身修养、工作本领、履职成效。

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郄英才,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伟,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相关调研。(湖北日报记者 张辉 黄石日报记者 侯娜 通讯员 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