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省高院来黄开展拉练检查活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12

分享:

5月1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带领省高院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拉练检查活动。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覃文萍主持会议并点评。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恒明参加拉练检查活动。

游劝荣对黄石两级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游劝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进一步推动黄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司法力量。要以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为抓手,大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快推动疫后重振步伐,努力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扎实推进行政诉讼,监督政府依法行政,促进法治黄石建设。要加强对审判权的制约监督,落实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抓住机遇,切实有效推进人民法庭建设,努力让人民法庭建设提档加速,走在前列。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依靠地方党委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形成合力。

杨军表示,这次高规格、高水平的拉练,充分彰显了省高院党组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可贵品质和胆略,给基层作出了榜样,提供了遵循。黄石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改进落实措施,确保全市法院系统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争创一流。

会上,省高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黄石两级法院各项工作进行点评。(胡波 吴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