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27

分享:

原标题: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26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两会”以及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听取全市纪检监察、优化营商环境、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战略思维,自觉站位党和国家战略全局谋划黄石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扛牢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纪检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抓实抓好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对标省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深入研究、积极争取、跟踪落实事关黄石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机遇,切实把省“两会”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效益。要提振精神状态,瞄准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定位,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确保省“两会”精神在黄石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保持定力,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今年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坚实支撑,作为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实现争先进位的固本之源,坚定不移走好优化营商环境“长征路”。要对标一流、提高标准,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树品牌,再接再厉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以服务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成效赢得企业和群众的满意,用心用情当好优化营商环境“店小二”。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只争朝夕汇聚优化营商环境“强磁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黄石涉粮工作存在的问题,压实整改责任,提升整改实效,加强督办检查,确保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硬账硬结。

会议强调,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要正确对待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要压实监督责任,确保责任链条逐级延伸、层层压实。要提升监督实效,建立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要汇聚监督合力,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同向发力。(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