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市委政治生态调研督导组各小组分赴各地和相关部门开展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26

分享:

为深入了解我市政治生态状况,积极探索政治生态调研监督的方法,连日来,市委政治生态调研督导组各小组分赴我市各地和相关部门,开展政治生态调研监督。

17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前往黄石港区,调研该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杨军指出,黄石港区各级党组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中心工作,作出了许多有实践意义的有益探索,较好完成了市委的工作部署。他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以更高站位持续涵养优化政治生态。要聚焦关键少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不断夯实良好政治生态发展根基。要聚焦分析研判,通过甄别病树、清除枯树,治已病、防未病,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19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赴西塞山区调研督导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在听取西塞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生态综合情况汇报后,廖进军指出,西塞山区委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面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开稳走,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高位推进。廖进军要求,西塞山区委要聚焦“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优化政治生态;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清廉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调研下陆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实地参观该区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家风家教馆和区纪委监委办公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下陆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卢雪梅指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做到进头脑,立足岗位,落实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政治监督融入到日常监督中。要做到建机制,进一步探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核心指标和关键指标,为党委各项工作开展做好参谋,给纪检监察工作高效推进增添底气。要做到出成果,通过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进一步优化干事创业环境,促使党员干部进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14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赴市广播电视台调研督导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周庆荣指出,宣传战线要旗帜鲜明抓好自身政治建设和全面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宣传战线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着力推动形成党的政治建设长效机制,维护宣传系统、战线部门和各家单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住工作重点,精准对标对表抓自评,精准问题导向抓检视,精准从严从实抓长效,全面提高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精准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严格问责问效,确保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取得实效。

13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率队到新港园区调研督导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访谈、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掌握园区班子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活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俞远汉指出,要坚持把“政治”二字贯穿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始终,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发挥应有作用。要坚持共性研判和个性研判相结合,立足园区实际,分层分类指导实施,确保分析研判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推动成果转化运用,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成果转化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

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前往开发区·铁山区,就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开展调研。何运平指出,近年来,开发区·铁山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体现了强劲的奔跑速度,政治生态方面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担当,在干部干事创业上体现了奋进的强大气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力协作、探索创新、抓出成效,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做表面文章。开发区·铁山区要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为基础,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实。要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成果运用为支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以政治生态净化修复为保障,助力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1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伟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督导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朱宏伟指出,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永葆党的肌体健康的有效途径,是一体推进“三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政治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要由表及里认清形势,以更高站位认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要由点及面狠抓落实,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提升分析研判质量,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更大力度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要由上至下,主动探索,力求精准,有序推进,以更强合力保障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顺利开展。(石教炼 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