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 全力抓好涉粮问题整改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25

分享:

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新春第一会”相关筹备、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涉粮问题整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围绕推进营商环境革命和深化“双千”服务的主题,精心做好“新春第一会”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形成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鲜明导向,凝聚加压奋进、加速奔跑的干劲冲劲闯劲,以钉钉子精神打造黄石营商环境“升级版”,以营商环境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会议强调,要把粮食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抓好专项巡视反馈涉粮问题整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整改到位。要切实抓好粮食生产,支持粮食深加工企业发展,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要加快补齐短板,提高设施农业发展水平,切实稳住“三农”基本盘。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惠企纾困政策,出台新一轮针对性强的扶持政策,以更大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全力稳住市场主体。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居民医疗保障标准的政策要求,稳步推进、精准实施,确保向统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常态化保障平稳过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还听取了黄石城区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调整情况汇报。(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