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8

分享:

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省紧接着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在黄石分会场收听收看并部署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拧实责任链条,坚持底线思维、关口前移、齐抓共管,坚决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慎终如始、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强依法治理、精准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安全风险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吴之凌在黄石分会场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国之大者”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措施,抓好交通、城镇燃气、消防、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矿山、危化品生产运输、学校、医院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要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要求,组织好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提升防控和处置能力,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有效性牢牢管控住疫情这个最大变量,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副市长李丽、郭波,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柯月明参加会议。(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