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黄石招商引资开门红实现首战告捷!共签约26个项目,总投资666.7亿元

来源:黄石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1-16

分享:

15日,我市举行今年首场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开门红”仪式,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郄英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企业家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拼抢实”的作风,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加快重振、全面恢复”的良好答卷。特别是项目建设呈现“势强力足、量质齐升”的良好局面,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发展后劲更加充足,发展气场更加强大。

郄英才指出,今后一个时期,黄石机遇叠加,奋进正当时。随着一批国家和省级区域战略加速实施,一批“国字号”政策加持发力、一批功能性设施即将建成启用,一批重大产业头部项目即将投产见效,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已进入提质扩量、赶超跨越的发力期和加速期。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的美好蓝图,提出了“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追求,明确了建设“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将为企业投资黄石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巨大商机。

郄英才表示,黄石将持续深化营商环境革命,全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深入开展“双千”服务企业活动,大力推进惠企政策“无申请兑现”、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等改革,坚决兑现政府承诺事项,以一流营商环境确保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立志通过视频连线表示,总投资120亿元的黄石锂电铜箔项目将是诺德在华中布局的重要生产基地,项目将以最先进的生产工艺,最优的质量,最快的建设周期,争取一期工程在明年4月建成投产,成为诺德华中地区企业总部和新能源材料研发中心。

黄石新港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万军说,此次签约特钢精品板材项目,标志着公司扎根黄石,与黄石共生共荣的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做强主导产业,壮大产业集群,助力黄石驰骋于经济发展主赛道,为建设综合实力更强、生态环境更好、生活品质更高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贡献力量。

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通过视频连线发言,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昆忠现场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介绍2022年1月开展招商引资开门红集中签约项目情况。

随后,分五批次进行项目签约仪式,线上线下共签约项目26个,其中包含3个百亿级、3个50亿级的重点项目,涉及总投资666.7亿元,这是我市招商引资历史上百亿级项目最多、单次签约项目金额最多的一次,招商引资开门红实现首战告捷。此次签约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服务业、新经济等领域,与我市主导产业十分契合,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链量、含绿量十足,呈现出龙头企业多、投资额度大、产业关联度高、集群效果好、市场前景优等特点。

市领导徐继祥、周蔚芬、郝胜勇、俞远汉、郭波,市政府党组成员柯月明参加活动。(记者 侯娜  文  汪泽栋  摄 拍摄:姜博 徐鹏举 张晓适 阿磊 剪辑:姜博 审核:阿磊 监制: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