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 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5

分享:

14日,黄石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序沨参加会议并讲话。

郄英才说,五年来,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会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民营企业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体会员致以诚挚问候,向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郄英才强调,今后五年是黄石高质量发展赶超跨越的窗口期,也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黄金期,更是各级工商联组织担当作为的发力期。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的部署安排上来,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政治建会,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加强非公党建,在促进民主政治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团结立会,当好“传声器”“联络员”“娘家人”,在加强团结协作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服务兴会,在纾困解难、招商引资、服务决策上持续发力,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改革强会,加强班子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

郄英才指出,民营经济是黄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企业家是助力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黄石的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脚踏实地、集中精力把实业办好、把企业做大,树立新时代企业家良好形象。要讲政治,做爱国敬业的典范;重创新,做创新发展的典范;守诚信,做依法经营的典范;懂感恩,做回报社会的典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支持扶持,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坚决兑现政府承诺,以政府诚信引领社会诚信,真正让企业家在黄石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

赵序沨说,五年来,黄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力支持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大力支持工商联事业发展。黄石市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团结引导全体会员和工商界人士,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抓出了特色、树立了品牌。他要求,黄石市工商联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在加强党的领导中再上征程,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再显担当,在力促“两个健康”中再立新功,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再创佳绩,把工商联打造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活力、社会上有影响力的组织,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家再创佳绩、再攀新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石作出更多努力、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各人民团体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分别致贺词。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届执委会主席(会长)吴少勋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主持会议。市领导吴之凌、杨军、朱宏伟、王新华、郭波、郭双喜参加会议。(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