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3

分享: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走好建设现代化新黄石赶考之路

12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奋力开创黄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全面总结。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学锋到会指导。

郄英才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党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保持生机活力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我们党坚持历史自信、更好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一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们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学习教育的工作任务、时序进度、质量要求,深入“学党史”,政治信仰更加坚定;笃学“悟思想”,真理力量更加厚植;真心“办实事”,党群关系更加紧密;实干“开新局”,干部作风更加务实。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显著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幅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郄英才强调,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对加强党内教育有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党的政治建设是铸魂工程,必须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历史经验是制胜法宝,必须准确把握历史规律、更好指导推动发展;本土红色资源是宝贵教材,必须切实保护好利用好、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践行人民至上是根本标尺,必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切实办实事解民忧;推进自我革命是永恒主题,必须自省不辍自强不息、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郄英才要求,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铸牢政治忠诚;要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升腾发展气场;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进民生福祉;要对标对表“好正实优”,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优化政治生态,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的崭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学干结合上下功夫,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以务实重行、担当作为的过硬作风,为加快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郝胜勇、朱宏伟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新港工业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黄国有企业、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各组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