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部门动态

工业互联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28

分享:

工业互联网的创新融合发展仍然任重道远。工业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创新,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

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生态正加速形成,未来随着工业互联网的纵深发展以及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模式的演变,产业经济发展必将打破企业间、行业间的界限,最终形成产业经济生态圈。产业经济生态圈,就是以优势产业为龙头,依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聚合产业链上下游多种产业,集中人才、技术、资本等多种要素,具备信息流循环和产业孵化能力的产业发展新模式。

工业互联网应重点关注四个维度:通过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领域深度融合,打破技术壁垒,实现技术升级:构建智慧化的绿色发展模式,激发绿色发展新动力,实现低碳运行;打通全产业链建设从生产商到服务商的协同平台,实现资源最优化配置;统筹利益相关方共同投资、共同管理、共同开发,实现互惠合作共创共享。

总之,工业互联网是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将抓住机遇,顺应信息技术的发展,积极推动建立基于5G+工业互联网的新型智慧化工业生产模式,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更大贡献。(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