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部门动态

我市“快递进村”实现全覆盖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05

分享:

今年以来,市邮政管理局将“快递进村”列为全年重点项目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目前我市“快递进村”已实现全覆盖,全市788个建制村已建设村级服务站点618个,实际建点率达78%,全年目标稳步推进。

为确保我市“快递进村”质效,专项核查行动已全面启动。市邮管局按比例通过电话抽查各区域站点负责人,了解全市建制村服务站实际建设及运营状况,收集各站点反馈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协调邮政快递企业协助解决,为站点运营排忧解难。

与此同时,结合专项、双随机检查对黄石、大冶、阳新三地站点开展实地核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各站点存在的实际困难,迅速督导邮政快递企业强化末端网点管理,加大帮扶力度,确保站点建实、建稳。并建立全市快递进村微信工作群,及时将电话抽查及实地核查掌握的站点运营情况和问题在工作群通报,督促邮政快递企业持续关注站点运营状况,要求企业定期开展自查,确保建点数据真实有效。(马南山 林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