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部门动态

我市经济战线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24

分享:

连日来,我市经济战线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把握省党代会报告中蕴含的“黄石机遇”,对标对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黄石落实落地。

22日,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芳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勾画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湖北的发展蓝图。全行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货币政策,做好金融监管与服务,以金融之活水,解市场主体之难之急之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促进黄石地方经济发展和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锚定科技强省目标,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市创新发展中心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工作职能,进一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聚集更多创新要素,引育更多创新人才,培育更多创新主体,推动我市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创新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楠表示,该中心将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推进主导产业技术创新。把创新链植入产业链,围绕主导产业抓好创新创业战略团队引育,服务产业创新发展。深化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建设,依托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推动形成“研发孵化在武汉、制造加速在黄石”的双向互动格局。加快把黄石科技城打造为区域重大科创中心,全面对接武汉科创资源,加快科创项目导入,培育更多创新主体,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柯友鹏表示,全市商务系统将坚持对外开放关键一招,持续推进外贸强市战略,运用好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高位国际化平台,奋力打造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高质效开放圈。坚持内外市场双循环,持续推进商贸服务业快速发展,打造高效统一的市场圈,加快打造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出了一系列发展部署,强调要以系统观念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黄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万述永说,全市税务系统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聚焦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持续跟进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主动对接、精准直达,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为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科科长兰亚飞表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紧紧抓住机遇,立足“农”的定位、突出“企”的主体、强化“科”的支撑、遵循“融”的路径,以农产品加工业壮强农业全产业链。围绕我市五大重点农业产业,打造一批基地推动、企业带动、品牌拉动的农业全产业链。积极打造“一村一品”示范村,建设一批农业产业强镇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农产品加工园区平台,促进农业转型升级、产业融合发展。(肖琼 陈弘毅 文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