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部门动态

6月30日公积金年度结息你的账户里将多一笔钱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2-06-23

分享:

你知道吗?存在住房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是有利息的。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于6月30日为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的职工结算2021-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息,30日12点后暂停办理柜台、手机APP、网上大厅的各类公积金业务半天。届时,结算存款利息将自动转入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账户。

那么,你知道公积金利息是如何计算的吗?根据央行、住建部、财政部联合发布的通知要求,职工住房公积金自存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计息期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每年6月30日为住房公积金的结息日,结息后本息自动转存。而利率是按结息当日人民银行挂牌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的。以2021年6月新开户并发生缴存的职工为例,哪怕实际缴存时间只有2021年6月这一个月,在结息时都按一年期存款利率结息。

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通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及手机公积金APP等查询个人结息情况。(丁欢 柯松涛)